洛煌

封号。

【喻黄】飞鸟与鱼(下)

*放心好了虽然可能一开始长得像be但我发誓这是篇he 你看果然he了吧
*依旧是脑洞大开的中二设定,私设有 
*以及看到你们按小红心我很开心不过如果能评论一下的话我就更开心了xxx
*有毒「一本正经」
*啊我终于把玛丽苏贯彻到底了「安详状」


——
——
黄少天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天界的,回想起当时只觉得自己一瞬间什么都不清楚了,又好像什么都明白了。

身上还留有海水浸泡的疼痛感,如果不是喻文州即使把他推开,他恐怕真的要溺死在那片海里了。

黄少天躺在岸边上出神。

虽然到现在为止他自己都觉得有点莫名其妙——说真的他们只不过见了两面,但是一切又那么理所当然。

至少他自己这么觉得,也许本来就差着挑破那层窗户纸,两个人都心知肚明,现在说出来了,就像是天河水顺流而下,一切自然而然。

自那以后他们的生活就开始微妙的规律起来,星空,畅谈,歌声。

和以海面为界的吻。

直到有一天魏琛突然大发慈悲决定让黄少天回到原来的神庭,不必再守着蓝溪,黄少天当场懵了。

不在天河旁,他怎么顺着河流溜下凡?

借口再留几天收拾收拾东西,黄少天算是获得了魏琛允许他多留两天的允诺,还暗自奇怪黄少天为什么心性大改赖着不走。

当天晚上喻文州看出他家天神心情不大好。

“在想什么?”喻文州看他今天说话也有一搭没一搭的,一副很显然没心情的样子。

“喻文州……你说当初我们干嘛要捅破那层窗户纸呢……”黄少天似是很苦恼的皱着眉头,“如果只是朋友多好,就算分开了也不会有多难受……可我们现在甚至连触摸都做不到。你没办法到天空中来,我也不能去到海里。”

“是有事要离开了?”喻文州平躺着浸在海水里抬头看他,“朋友也好,恋人也好,影响你心情的不是这一个名义上的关系。”

“少天,对我来说就是那个曾经从天国飞临,只是合手摊手之间就能赐予光明的神明,是那个专心听我歌声的知音,是那个会为了我扑入大海不顾疼痛的傻小子。”

“少天,你就是你,无关乎朋友或者恋人,你本来应该是高高在上的天神,结果命运让我拾到了你的海螺。”

“猜猜那次我高兴了多久?”

喻文州闭上眼,又睁开。

“从我们开始联系,到现在,从未停止。”

“少天,既然都已经豁出去了就别再介意覆水难收这回事。”他将手伸出水面去握住他的手,只是这一个动作,短短的功夫之内喻文州手上的皮肤已经迅速的干燥崩裂。

有了那个人的手,血流成河又何妨。

黄少天抬头看看满天星光,眨眨眼没有说话。

——
——

第二天晚上,黄少天没有来找他。

喻文州耐心的等了一晚,第三天黄少天仍旧没有出现。

这种莫名其妙的失踪持续了五天,直到第六天晚上喻文州看见他一脸可怜兮兮问能不能求收留。

“被逐出神界了?”喻文州难得蹙起眉头。

黄少天揉着头发跟他打哈哈讪笑着。

“因为我们的事?”喻文州猜测的很准。

“……”黄少天决定装哑巴。

感觉到喻文州眼睛都不眨盯着自己看得瘆得慌,黄少天终于投降一般把手举起来,“是是是,不过是我故意的,本来按那些老头子的决定是把我贬为凡人的,唉——不过魏老大也算重情重义呃说实话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总之他帮我争取到的结果就是这样咯。”黄少天耸肩,“逐出神界,永不返回。怎么样是不是占到大便宜了?!”

喻文州看着人眉飞色舞的样子也是无奈的笑了出来,“收留是没问题,不过看来以后还得麻烦你一直飞着了,毕竟这儿没处落脚。”

“那又怎么样反正我不会累。”黄少天咧嘴笑得灿烂,他俯下身吻上人鱼的唇,“这个就当是交食宿费了。”

他闭上眼,耳边又响起了哗哗翻涌的潮声。

最温暖的动作不过飞鸟俯身和鱼的仰望。

最清浅的触碰即为永恒。

——
——

——ED撒花——
*咳以及我不会说在敲最后几段的时候眼一抖看成鱼唇xxx「有毒」

评论(8)

热度(10)